念九

脑洞三:观影:海王沈清秋

重申,直播观影,有真有假,大部分肯定是我编的,人设OOC,单纯为了小九,时间线为柳清歌走火入魔前一个月。all九,结局可能还是偏向柳九,不喜勿喷。沈峰主名声毁于一旦!


------------------------------------


早晨,十二峰峰主照常开会,沈清秋坐在岳清源下面日常摸鱼,紧接着,空间突然开始摇晃,众人一下子有些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此时,外面一阵骚乱,他们出去一看,发现天空出现一块巨大的白幕,连一向见多识广的沈清秋都不太清楚这是什么,覆盖了整个苍穹山派。沈清秋看着那东西,皱眉沉思,就在众人疑惑的时候,上面突然传出动静。


“各位久等了吧,终于到了今天,就让我慕沉,带领各位一起看看传说中的苍穹山派清静峰峰主沈清秋的夫人到底是谁!”


只见一个穿着打扮十分特别的女孩出现,那姑娘看起来十分可爱,机灵,眼神清澈,笑起来甜甜的,有两个酒窝,看着活泼开朗。银铃般的声音饱含期待,看起来十分兴奋,而听了她的话,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移到了沈清秋身上。


沈清秋本人没什么反应,淡淡的扫了一眼,周围的弟子立马低下了头,毕竟沈清秋的性格,得罪了他,准没你好果子吃。


“各位各位,这里就是传闻中的苍穹山派遗址了!”上面传来女孩兴奋的声音。


苍穹山派遗址?沈清秋思索片刻,忽然想起来了“岳师兄,此物好像是我之前在古籍里看见过的天幕,可以播放未来过去,甚至能看见过去或未来人的看法,上次出现是在几千年前,我之前一直以为这只是个传说,没想到………”


话音未落,天幕上画面一转,出现了苍穹山派的影子,众人的目光顿时被吸引了过去。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苍穹山派了!”女孩笑着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指着苍穹山派的大门道:


“过去了几千年,时间的侵蚀,加上魔尊的破坏,仙末纪保留下来的修仙门派的建筑其实很少,苍穹山派便是其中之一,当然,这得感谢当年苍穹山派最后一批弟子,耗尽了全身的灵力,开启了护山大阵,保留了根基,否则我们也见不到苍穹山了,当年的第一大派一朝被毁成那个样子,确实令人唏嘘。幸好,科学的力量是伟大的,文物学家们用尽各种办法,参考各种文献,好不容易才勉强复原苍穹山派的样子,可惜清静峰被烧得过于彻底,大量珍贵的史书被付之一炬,史学家们也找不到关于清静峰的太多资料,在此警告大家,千万不要学习魔尊烧山行为,这是违法的,看看给我们后人造成了多大的麻烦!”


少女难得严肃了几分。


“过去了几千年啊………”沈清秋低头沉思。


“那个魔尊是谁?听起来好像是他把我们苍穹山派给毁了,而且还是一朝毁的。”“不知道,仙末纪是什么时候啊?”“不知道,不过刚刚提了沈师伯的名字,感觉离我们不会太远。”“…………”


众弟子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岳清源则是担忧的看向了沈清秋,听了那个姑娘的话,清静峰未来被烧毁了,那小九他是不是………………


随后,有眼尖的人发现,天幕上突然出现了许多小字,“那是什么?”


众人望了过去,随后便反应过来,这应该就是………后世人的看法了吧?


(这么狠的吗?为什么偏偏烧清静峰?)


(楼上有所不知,据说这魔尊呐对清净峰沈峰主爱而不得,因爱生恨,硬是把人撸了,囚禁了几百年。)


(我怎么听说是他们两个有仇呢?而且传闻中这位魔尊不是后宫三位数吗?)


(史记中记载,他当时举世无敌,一个人屠了大半修仙门派,却偏偏在沈清秋死后三年便自行了断,离开人世,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这话也不无道理,毕竟他把沈清秋囚禁在地牢里的那几百年,隔几天就要去一次,还不许别人去,他去见他的妃子都没这么勤快吧?)


(谁知道呢?我在野史上看过,听说这沈清秋死之后,这位魔尊容不得任何人在他眼前穿绿色,种竹子,沈清秋的名字一时时间更是成了一种禁忌,包括数字九都不能提,而且是谁都不能提,他甚至因为这件事杀了他好几个妃子。)


(你这么一说,我好兴奋啊!慕沉大大,别讲苍穹山了,这个之前已经了解过了,快点进入主题吧!我期待这一期期待了好久了!)


“没办法,当时处于仙末纪,魔族肆虐,很多珍贵的史书都是在那个时候没的,对于这位沈峰主的记载更是少之又少。我们也只能从有限的史料中进行推测。”


(我赌半毛钱,沈峰主和柳峰主绝对有一腿!)


(我倒是觉得当时的岳掌门和沈峰主才是真的有猫腻。)


(我觉得魔尊和沈峰主才是真的有关系。)


(说起来,还是幸亏他严禁别人提起沈清秋或清静峰,否则也不会让人产生逆反心理,故意在史册里着重描写沈清秋,可惜没记下他的名字。)


(没办法,那些记录的人基本是后来出生的,从小长辈就告诉他们什么不能说什么不能提,他们当然对这些如雷贯耳,况且当时大家叫了那么久的魔尊,谁关心他本名是什么?)


(管他呢!反正魔族的取名水平一向低下,查到还不如查不到。而且有野史记载,他们是师徒关系,以下犯上,禁忌恋,难道不好磕吗?想想就兴奋!)


(师徒?我记得史料记载魔尊是幻花宫的人啊!)


(啊?他们不是师兄弟?)


(…………………)


看着上面的文字,众人再次默默的把头转向了沈清秋,又在沈清秋看他们之前默默的低了下去。


处于当事人的沈清秋默默捏紧了折扇,为什么后世的人对自己的道侣这么感兴趣?!感受着来自齐清源那不可描述的眼神以及岳清源略带幽怨的目光,沈清秋默默展开了折扇,挡住了脸。


“好了好了,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兴奋。那就让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少女说着,举起手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就在众人困惑的时候,上面的言论却仿佛炸裂了一般。


(wcwcwc!仙末纪的取影石!)


(这就是传说中的取影石吗?那岂不是可以看到几千年前的景象了?)


“对哦,这取影石在几千年前,其实就是普通的石头,只是因为材质比较特殊,被当时的修仙门派拿去做了建筑,很多地方都有,日积月累,沾染灵气,甚至收录了一些画面,经过科学家们的研究,终于让它可以顺利播放画面。但是毕竟过了几千年,有些内容不完整,画质模糊,我们先将就着看吧!”


说着,她伸手,在留影石上按了一下,上面突然发出光亮,渐渐浮现出画面


只见绿水青山,一位绿衣公子在树下摇着折扇,好不惬意,突然,远处传来一声怒吼“沈清秋!是不是你搞的鬼!”只见一白衣公子气冲冲的跑上来,发未还滴着水,看起来略显狼狈。偏偏沈清秋还幸灾乐祸的说“哎呀,柳师弟这是怎么了?堂堂百战峰战神怎么这么狼狈呢?”


“你还好意思说!”白衣公子闻言更怒,拔出剑就要跟他打架,沈清秋还在一旁阴阳怪气“柳师弟这是做什么,发生了什么?不妨说出来啊?莫名其妙来找师兄打架?”“你,你,你………”柳清歌脸憋得通红,半天说不出来话。只能咬牙切齿的说:“除了你,苍穹山上还有谁会这么无聊?!”


“瞧柳师弟这话说的,到底怎么了?”沈清秋嘴角还挂着得意的笑,把柳清歌气得牙痒痒,刚打算动手,一位玄衣男子走过来“清秋师弟,柳师弟,你们这是做什么?”


沈清秋装作一脸无辜地摊开手,“谁知道柳清歌发什么疯?”这话险些把柳清歌气笑了,指着沈清秋,半天只留下一句“你,你,你给我等着!”说完转身就走,玄衣男子转而看向沈清秋,刚打算开口,便被打断“岳师兄,若是无事,清秋先回去了。”说完转身便走


岳清源犹豫了一下,然后便追着沈清秋“等等,师弟,刚刚到底怎么了?……”


影像到此结束,慕沉笑眯眯的说:“这是第一段影像,有没有看出什么蛛丝马迹?”


(那个白衣人就是柳清歌啊!好好看!)


(我觉得还是沈峰主更好看,有一种清冷的气质!)


( 他们两个这种欢喜冤家的氛围好好磕啊!)


(所以,沈峰主到底干了什么?为什么柳峰主会一身湿呢?)


(难道只有我发现岳师兄在喊柳峰主时是柳师弟,喊沈峰主时是清秋师弟,这亲疏关系一看分明啊!)


(让让,让让,让让,杂食党来了!all它不香吗?)


底下苍穹山,众人看着沈清秋,很想知道他到底干了什么,岳清源柳清歌沈清秋,看着那一幕,熟悉的场景,三人的反应各不相同,岳清源依旧懵,柳清歌脸色变黑,沈清秋则是有些得意,毕竟当时是他新研究出了一个小法术,然后用来捉弄柳清歌了,刻意把他引到湖边,然后一脚踹了下去,还在岸边引来了小魅妖去抢他衣服,虽然那几只小魅妖都被他弄死了,反正他们也做过恶,死有余辜,不过看着柳清歌出丑,还是很令人心情愉悦的。


“好了好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第二段影像,绝对的重量级。”女孩儿说着,又按了一下手上的石头


不知道为什么,沈清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沈清秋!”熟悉的暴躁的声音,熟悉的白衣公子,熟悉的满脸怒容,怀里抱着琵琶的青葱少女早已披了薄衫跑了出去,柳清歌怒气冲冲的指着沈清秋“你,你,你明明,明明已经…跟我……怎么……怎么能……”柳清歌气的话都说不好了,沈清秋面色也冷了下来“柳清歌,一场意外而已,你难不成当真了?可笑,吃亏的是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还找上门来了,那你打算怎么办?你还打算娶我不成?赶紧滚,看着就烦。”


沈清秋说着,晃动手里的折扇,越发的不耐烦,柳清歌却一时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办,沈清秋越看越恼火,拔剑指着他“滚。”


而柳清歌却急了“那,我,我们结成道侣吧!我会好好对你的!”此话一出,两人皆是一愣,沈清秋冷笑一声,离开了,柳清歌有些懊恼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有没有捉到细节,沈峰主没有拒绝啊!!!)


(所以他们已经…嘿嘿嘿…………)


(追啊!!!这个不开窍的!急死我了!)


(他还站在那里干什么!再不追人都走远了!)


(所以他后来追了没有!哎呀,急死我了!)


(到这里就没了?所以后来怎么样了?啊!谁知道后续啊!!!)


苍穹山派众人的目光再次默默转移到两位峰主身上,两人:………


沈清秋面色发红,气的,恶狠狠瞪了一眼柳清歌,柳清歌和天幕上一样不知所措。


齐清萋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柳溟烟喃喃自语“原来如此。”岳清源看向柳清歌的眼神带着一丝杀意


“看来大家很兴奋嘛,嘿嘿,关于他们两个的关系,其实那些历史学家也猜了很久,不过,你们还是先看看下面这段。 ”


画面里沈清秋好像发了高烧,含糊不清的喊着“七,七哥……”岳清源连忙过去 把沈清秋抱在怀里“七哥在呢,小九,别害怕。”


沈清秋却突然哭了,“七哥,七哥是骗子,他不要我了……”岳清源把沈清秋抱的更紧,“小九,七哥怎么会不要小九呢?小九乖,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沈清秋泪眼朦胧的看着岳清源,呆愣愣的看着岳清源,缓缓亲了他一下,岳清源顿时满脸通红,却没有放开他,哄着沈清秋入睡。


(亲了亲了亲了!)


(七哥小九,这两个绝对有故事)


(好温馨的感觉,七九也不错啊!)


(我叛变了,柳清歌我对不起你!七九锁死!)


(完了,这该死的CP感!)


(好甜,真的好甜!)


“其实据后来人的调查,这两个可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呢,岳清源对沈清秋的偏爱全派皆知。”


众人再次把目光移到沈清秋身上,表情微妙,岳清源看了上面的评论,有点期待的看着沈清秋,沈清秋默默挡住了脸


齐清萋打趣道“沈师兄还有这样的一面啊,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啊~”


柳清歌看着上面的评论,脸色越来越冷,看上去,比之前说他和沈清秋的时候还要生气。


天幕上的女子嘿嘿一笑“你们变心变得挺快呀,其实还有一段沈清秋去算姻缘的影像。历史上曾有一魅音夫人,算姻缘奇准。”


画面上,有个一身碧绿的袅娜女子,她支支吾吾地道:“唔……对方,年纪比您要小。辈分,或说资历……也不如您。初见面时,不甚愉快,或许还有嫌恶之心。可因为某个十分重要的契机,这才开始彻底转变。此人常伴随您身边左右。你们都曾经救过彼此的性命。”


柳清歌冷不防开口道:“还有吗?”


魅音夫人道:“仙师的命定之人,对旁人极少在意。可一旦在意了一个人,便会全心全意。”


柳清歌想了想,竟然神色凝重,问道:“相貌如何?”


魅音夫人肯定地道:“一等一的美貌。”


柳清歌一反常态,穷追不舍:“灵力?天赋?”


 “天资过人,灵力高强,身份显赫。”


柳清歌似是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你方才说,这个人,和他,常在一起?”


魅音夫人点头道:“或许会经历短暂分离,不过,很快便能重新聚首。而且,每次都是对方主动追上来的。”


 柳清歌眼角跳动不止,他狠狠按住,似是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魅音夫人又加了一句,给他致命一击。她对沈清秋叹道:“此人对您,真是一往情深啊。”


(这个人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


(啊这………就差说柳峰主名字了吧!)


(哈哈哈,他好像还不敢相信!)


(…………)


就在这会儿功夫,画面上两人已经灭了那群小妖,只不过柳清歌从眼角到脸颊,都晕着一层不自然的浅红。常年混迹于青楼的沈清秋只看了一眼就发觉到,柳清歌,中了魅毒,沈清秋转身就想走,被柳清歌一把拉住“你想去哪儿!”………


(问题来了,就两个人,柳清歌怎么解的毒………)


(后面呢!我想看后面!)


(关键时刻!给我们来点成年人看的好不好?!)


众人面色诡异,这说的,这这这,这不就是柳清歌吗?还有后面他们怎么解的毒………感觉他们再也不能直视这两个人了。


天幕上的女孩神秘的笑了笑“其实,满足条件的,不只有柳清歌哦~”


白幕上突然画面一转,到了一处漆黑的地牢,沈清秋脚踝被金链锁住,一个身着黑衣,面容俊美的男子走来“师尊,好久不见。”语气温柔却令人不寒而栗,“真是可惜了,你居然还没死。”


“师尊还活着,我怎么舍得死呢?”男子笑着,挑起沈清秋的下巴,“岳掌门和柳师叔真是坚持不懈呢,败了多少次了?还是不自量力的来挑战我,想把你带回去,你说我要不要干脆弄死他们?一劳永逸呢?”


“你敢!”沈清秋有些急了,他知道这个人敢说就敢做。“那师尊是不是该拿出点诚意呢?”男子笑了笑,目光落在他身上


沈清秋咬牙切齿“洛冰河你个欺师灭祖的畜牲!”洛冰河面色一冷,随即笑道,“畜牲也是您教出来的。”然后撕开了沈清秋的衣服,金链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wc!)


(所以……原来魔尊本名已经查到了吗?洛冰河?还挺好听。)


(真的是师徒啊!这么刺激的吗?!)


(小黑屋,金链,囚禁,艾玛,刺激!真tm刺激!)


(天魔血在那个时候算是珍惜血脉了,这么说,洛冰河也满足条件!)


(师尊不愧是高危职业啊!)


(有一说一,那魔尊还挺帅!)


“好了!”天幕上的女孩笑着“本次观影到此结束哦!再见!”天幕就此消失,一道白光在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落在了岳清源的剑上………


“咔嚓”沈清秋手里的折扇断了,“明帆!洛冰河呢!” 明帆连忙答应“师尊,他现在在柴房里,我立刻把他带过来!”


而此时的洛冰河还在柴房里休息,突然睁开双眼,额头的天魔印一闪一闪,少年瘦弱的身体,转眼变成成人模样,整个人与天幕上的魔尊一模一样。


--------------------------------


本来想以最少的字数写完的,结果还是有了近六千字,结局开放性,给你们留一些想象的空间,猜猜转世回来的洛冰河会做什么?猜猜沈清秋跟谁在一起了?(那道白光可以让岳清源恢复,拥有制衡洛冰河的能力)这章我也不想拖这么久的,只是实在有些忙,下一章嘛…随缘。


评论(81)

热度(1744)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